Menu
2021-04-13 17:07:25

老闆真的很會給題材,2020、2021 年系列主軸就訂為印度神話最終章,Mick 當然不能獨漏傳奇三巨頭之一,SADES 毗濕奴 Vishnu。就在查找資料之時,熊熊發現這個全知全能守護神竟然是搞 BL 始祖!!!雖然今天是愚人節,但我真的、真的、真的沒跟你開玩笑!

 

SADES 毗濕奴 Vishnu ARGB 雙水冷電競機殼 相關 BL 事蹟小常識, 請自行谷哥印度神話多有記載,Mick 就不多著墨。不過 SADES 毗濕奴 Vishnu 的全知全能倒是可以介紹介紹。 可安裝雙水冷系統(含雙磁吸式過濾網)、可以直立安裝顯示卡、又有下置電源遮罩(可以遮醜),大面積前網狀進氣、全尺寸門片式強化玻璃側板、最新側向 I/O 設計,同時給了四顆 120mm A.RGB 輪迴扇(可 SYNC),還加強挑高上方擴充冷排、風扇位置與空間。

 

而且一次還出了兩個顏色,「好看黑」還有「真是白」。

網孔面板因為沒有 IO 線材在上面,可以很簡單拆卸下來清潔,或安裝配件。

 

網孔上鑲嵌一個 LOGO 鋁牌,這樣看好美啊!

 

SADES Vishnu 毗濕奴前方已經預裝了三顆風扇,而基本還能塞下 240mm、280mm、360mm 冷排。

 

其實空間上是可以塞進 420mm 冷排。

 

而且空間尚可達 450mm。

 

實際上三顆 140mm 風扇,則上下鎖點鎖不到,但空間上是沒問題的。

 

預裝的三顆 120mm ARGB 風扇,是 5V Samsara 輪迴扇,可透過控制器聯動控制,也能串連主機板 SYNC 聯動光效。

 

全尺寸透側整個涵蓋機身,裡面裝了什麼酷玩意都看得到,尤其現在正夯的 A.RGB 配備。

 

強化玻璃側板上有兩顆磁鐵扣可吸附機身固定,而強化玻璃透側也有兩側金屬邊強化增加強度,同時採用 SADES 彩色精靈側板固定,以螺絲固定上下兩個天地轉軸。 內部可以看到最大支援 ATX 主機板安裝,靠近前方側面並有預留走線孔,以及安裝兩顆 2.5" SSD 壁掛。後方散熱器背板安裝孔開得足夠大,可相容許多塔扇與水冷背板安裝。

 

你看,側板打開只需要將收起的門環打開,輕鬆將側板掀開就好了,多麼從容!

 

即便你要平躺安裝只要將側板「掀開」即可,角度可超過 225 度,所以若沒有輕放很容易向後掀去,第一次完整安裝時還是建議先將側板取下比較安全喔。

 

你看,像這樣!拆下來安裝也比較好拆裝主機內部。

 

面板的兩側都有相當空間預留側向進氣,而本體另一邊側板相當平整,但其實內藏玄機。

 

主板安裝區正面可能看不出來,但後方就很清楚了,側掛一個 2.5" SSD 支架,還有一個輪迴扇專用控制器。底下電源遮罩內 3.5"HDD 硬碟架,與電源安裝區。

 

刻意挑高空間與側向 I/O 安排相輔相成,可以將多餘線材收納,也多了上方水冷安裝餘裕空間,不會跟主機板搶位置,走線孔也都已經預留好了。

 

這邊小空間似乎可以藏點私房錢...... 嘿嘿!

 

回到正面,大面積網狀前進氣,隱約看到內部三顆 120mm ARGB 輪迴扇預裝。是說都這麼大面積進氣了,兩側預留的進氣效果應當只是輔助氣流導動。

 

後方可安裝一顆 120mm ARGB 輪迴扇,七個橫插安裝 PCI Slot,也給了獨立兩個直立 Slot,較厚的 2.2~2.5 Slot 以上就直接跳過吧!PCI Slot 檔板皆為一次性安裝沖孔設計。

 

側向 I/O 依序為電源、LED 切換、兩組 USB2.0、耳麥孔、一組 USB3.0。頂部有磁吸濾網,方便清潔也降低落塵進入機殼。

 

當然如果你又裝了冷排其實也就還好,上方可支援 240mm、280mm 冷排安裝,又或者兩顆 120mm、140mm 風扇增加熱風導散。

 

BTW 風扇內部還有一層磁吸濾網。

 

底下可以看到電源供應器位置,有簡易型濾網可以阻絕底下灰塵外,前方硬碟架則是可以螺絲拆除的。

 

硬碟安裝方面也可依照使用需求做變化,硬碟架可支援兩顆 3.5"HDD,或 2.5"x1、3.5"x1,拆除硬碟架也可單獨支援 2.5"或 3.5" HDD 安裝。

 

電源供應器安裝方面,若有硬碟架在,限制在 17cm 以內,這邊是以包含模組線材在內的 17cm 電源供應器為安裝實例,會有點緊迫。不過移除硬碟架後就沒有問囉!

 

呼呼,好空啊!

 

電源遮罩上也預留可安裝兩顆 120mm 風扇孔位。

 

風扇螺絲需要找細牙方可安裝,但另一側有多一個孔位,莫非是預留未來改裝空間。

 

黑白兩色就只有顏色上不同,這邊給大家參考。

 

用尺量一下,從安裝區量到側板位置高達 17cm。

 

從銅柱頂端量則有 16cm。

 

來看 ARGB 輪迴扇的控制器吧!左上角是串聯主機板 SYNC 控制,右邊為面板 IO 控制,已經預接。下面兩側共六組輪迴扇專用 Pin 座,因為 SADES 毗濕奴 Vishnu 已經內建了四顆 120mm 輪迴扇,所以還有兩組可以擴充喔!底下則是主要 5V SATA 電源供電。

 

前 IO 介面一覽,左為控制器串接主板 SYNC 聯動控制。

 

5V SYNC ARGB 介面,可支援 3Pin 介面。

 

附件就比較簡單些,主要主板螺絲、硬碟螺絲、備用銅柱,顯卡固定粗牙螺絲,以及一個 Speaker 揚聲器。

 

差點忘了,顯卡可安裝長度在安裝冷排後,仍有 292mm,空間在善用情形下,甚至還可以夾第二排風扇,就是俗稱的夾漢堡喔!

 

夾漢堡後顯卡長度則可相容至 266mm,風扇挑得對內部也能聯動整機光效,相當美麗啊!

 

這樣整體安裝下,上方還有餘裕安裝第二組水冷與風扇,如果底下再一個 RGB 電源供應器就大滿足啦!

 

在輪迴扇燈效模式切換上,除了各燈效只要按一下可以切換光效。另外控制器切換上 LED 按鍵按住 2~3 秒即可切換主導權給主機板 SYNC(白光單閃一下)。持續按壓 LED 按鍵 5~6 秒(白光雙閃),就可直接關閉所有控制器上聯動燈具(不包含主機板聯動方面)。這方面則是與濕婆神、因陀羅都相同設定。 是說,其實 MSI 的彩虹燈效在輪迴扇上的狀態好美啊!

 

結語: 得益 IO 側向設計,給了你雙冷排安裝,大面積進氣面板與雙濾網,要拆卸清潔也方便,甚至你要夾漢堡排也 OK,散熱再也不是問題。輪迴扇聯動主板再串水冷燈效,Mick 是覺得已經不用再思考要不要串燈條補光了,都已經這麼亮了。XD 比較薄的顯示卡安裝直立是還能考慮的,要涼要亮都行,再補一句,SADES 毗濕奴 Vishnu 訂價 1690 元,然後你再看有這些特色通通加起來,好像有點打到 SADES 濕婆神 Shiva 的定位了,這根本降維打擊了不是嗎。(老高梗?) 因為趕著去放假,有興趣的再等一下,連假後官方蝦皮就會上架了喔!